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山西瓜渐成熟 销路无门急煞人大同镇潘村村村民吕生洪首批5万公斤高山瓜急找“婆家”
2011-07-19 17:40

 

 

 

辛辛苦苦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种了100多亩西瓜,眼看丰收在望,可市场销路却打不开,这让首次种瓜的吕生洪夫妇整天愁眉不展,望瓜兴叹。

19日上午,记者在大同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海拔600多米的大同镇潘村村洞山半山腰,见到了吕生洪夫妇及他们种的大批高山西瓜。

据吕生洪介绍,他原来一直从事拖拉机运输业,去年得知一位朋友在洞山上承包了一块300多亩面积的山林种毛竹。他便想,洞山环境优越,无企业污染,加上土壤结构很适合种植瓜果,在毛竹林间套种西瓜,一方面可以增加短期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朋友抚育毛竹林地,岂不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吕生洪的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朋友的支持。今年4月初,吕生洪雇佣了十多名劳力,对100多亩毛竹林进行了开垦和修整,先后投入资金7万多元,开始种植高山西瓜。5月初,高山上长时间没有下雨,他又特地购买了一只大的集水箱,安装在车子上,从山下水源处取水灌装到箱子内,再运到山上去浇水保苗,确保了西瓜的正常生长。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栽培,眼下种植的100多亩美抗6号、西农8号等高山西瓜长势喜人,首批瓜眼看马上就可投放市场了。“由于首批西瓜的产量至少有5万公斤左右,如果不及时销掉就有可能烂熟。另外,接下来还有二三批西瓜一直可以卖到10月份。”吕生洪无奈地说。

为了寻找客户,7月17日,吕生洪曾将500公斤成熟的高山西瓜运到李家镇上进行销售,每公斤3元左右,也颇受消费者欢迎,但销量实在太小了。随后,他又前往衢州等地打探西瓜的销路,联系商贩,但前景并不乐观。吕生洪又向镇里进行了反映,镇里也及时帮他向农民信箱发布了求助信息。吕生洪觉得靠这样来推销西瓜,难以打开真正的市场局面。于是,他希望有更多的客商能亲自到他的基地去采摘或由他将西瓜送到山下来贩运,价格可以当面洽谈。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