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彩虹桥头菜摊扎堆 执法人员提前半小时上岗执勤
2011-07-20 15:53

7月20日清晨6时,记者来到新安江城区江滨路的彩虹桥头时,路边两侧却是一排排菜摊,菜农面对来来往往的车辆,不顾个人的安全,只是一个劲地在自由散漫的马路市场上忙于交易,给狭窄的道路造成了拥堵。不过,半小时后,记者看到城管新安江中队的执法人员马上对这些随意摆摊的菜农上前进行耐心的劝导、疏散,使桥头混杂,拥挤的交通秩序很快地畅通无阻。

眼下正是各地瓜果蔬菜大量上市时,每天清晨,菜农们见这里晨练的市民多,来来回回较集中,所以便趁着城管执法人员没有上岗执勤的机会,随意在此摆起菜摊。

担任该地段的城市环境卫生监察员仇飞告诉记者,每天清晨,前来这里摆摊设点的菜农多时有50多人,将桥头两侧摆得密密麻麻,形成了一个自由的“马路市场”。除了城郊的一些自产自销的菜农果农,还有一些商贩也借机前来交易,队伍越来越大。桥头摆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及拥堵的现象,菜农留下的菜叶、果皮等垃圾,给周围的市容环境更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菜农们交易时吵杂声音,也时常会给附近居民带来一定的影响,许多市民也是有苦难言,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

为解决桥头的“马路市场”继续扩张的势头,自5月初开始,城管新安江中队根据市民的意见,从原先早上7点改为6点30分上班,提前半个小时赶到彩虹桥头执勤任务,及时劝导菜农果农到沧滩路菜农临时销售点或其它市场内进行集中交易。

“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在桥头交易摆摊人不光有经营蔬菜,有卖菜刀的,有卖蟑螂药的,也有卖水果的……简直什么都有。但在城管执法中,我们只能在此提早上班,尽量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对他们随意在桥头摆摊的行为,都以劝导、疏散等说服教育为主,希望更多的菜农能理解、配合与支持城市的管理规定!”一位执法人员说。(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