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出租车顶灯“智能”升级了
2011-07-21 16:39

7月21日上午,大众客运有限公司50辆安装新款LED智能顶灯的出租车开始上路试运行。从外观看比老款顶灯尺寸略大,灯面清晰标有“新安江、大众”蓝底白色字样,顶灯前后均有LED电子显示屏。

据大众公司管理员介绍,与以往顶灯不同是该顶灯前端可显示“空客”、“载客”、“暂停”等信息,尤其在夜间更为清晰,方便市民打车同时,也能减少驾驶员与乘客不必要的误解;可利用LED智能顶灯规范驾驶员日常操作,有力促进出租车日常营运的监管和服务质量的提升。LED电子显示屏在出租车营运过程中除播放健康的商业广告外,还免费发布各类社会公益广告和宣传信息,该道亮丽的风景线能有效提升建德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和文明形象。此外,当驾驶员遇到被抢劫等紧急情况可及时启动智能顶灯的报警系统,有效保护驾驶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对不法分子也起到一定震慑作用。

大众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安装LED智能顶灯只是公司创新出租车现代化管理手段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公司将学习杭州经验,会陆续安装车载GPS定位系统和录像等监控设备,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将被动监管变为主动监管,全面实施驾驶员考核办法,积极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市民满意度。以上设备安装费用全由公司承担,不会增加司机的经济负担。(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李旭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