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宅村“春泥计划”活动丰富多彩
2011-07-21 17:12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在假期体验校外生活的乐趣,度过一个愉快、平安、充实的暑假,三都镇马宅村响应我市“春泥计划”号召,积极开展活动,并且开设了暑期“假日学校”。

马宅村实施“春泥计划”有哪些特色?

扎扎实实的安全教育。村里请来了镇派出所警官以“每天一讲”的形式,先后开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意外伤害、地震逃生、疾病防控、爱路护路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并组织孩子们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系统的课外兴趣学习。为完善“假日学校”,马宅村组织了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参与活动,包括暑期作业辅导、英语兴趣学习、课外阅读拓展、科普知识讲座等方面。为庆祝建党9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党史村史知识学习,并举办了少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踊跃参与呼啦圈、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滑板、象棋、书法、绘画、折纸比赛,也亲身体验了“清洁乡村”大扫除活动,同时为空巢、孤寡老人带去了欢声笑语。

“春泥计划”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相信对于马宅村的孩子们来说,一定会是一个难忘的暑假。(通讯员 万云 刘屹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