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东工商所查获一批假冒“苏泊尔”电器
2011-07-23 09:46

“师傅,需要点什么?”

“这‘苏泊尔’电饭煲多少钱?”

“便宜,我这里的‘苏泊尔’产品比超市要便宜,包括‘苏泊尔’电饭煲、电磁炉比超市便宜二三十元。”经营者与消费者搭讪着。

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要留个心眼,不能贪图便宜,经营者销售的上述“苏泊尔” 电饭煲、电磁炉、煤气灶是假冒“苏泊尔”产品,因为工商部门最近执法检查时就发现有人正在销售假冒“苏泊尔” 电饭煲、电磁炉、煤气灶。

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为杜绝假冒电器流入市场。7月中旬,城东工商所全所出动,开展对辖区超市、电器经营户夏季电器产品专项检查。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辖区内有13家经营户在经销假冒“苏泊尔”,涉及假冒“苏泊尔”品牌的电饭煲69只、电磁炉35只、煤气灶1只,并对假冒产品予以扣留。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是冲着“苏泊尔”的知名度去购买的,然而不法商家摆放在货架上可能是正宗“苏泊尔”产品,等他到别的地方去取,拿到消费者手上假冒“苏泊尔”产品;甚至有的经营者堂而皇之在货架上和库房里都是假冒“苏泊尔”产品。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苏泊尔”系列产品时:遇到超乎寻常低价时,那就要留心,多看几家,多问几家。如确需要购买,在购买商品时,一是到大型超市或者选择信誉好的店进行购买,防止因小失大;二是看外观,正宗“苏泊尔”产品是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名称,“苏泊尔”文字、“SUPOR”图形,而假冒“苏泊尔”产品公司有中国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苏泊尔公司、香港苏泊尔公司等公司、“苏泊乐”文字、“SUPOAR”等与“SUPOR”字母不一样的情况。三是索凭证,如在实际购买过程中,要索取发票、收据等之类的凭证,遇到消费纠纷,协调不成时,可拨打“12315”电话寻求工商部门帮助。(通讯员 刘海平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