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日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夏最热的日子来了
2011-07-25 19:01

25日,即中伏的第二天,市气象台于上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在进入三伏天后,一年中最热的日子真的来了。24日,我市出现今年自入夏以来最高气温,其中新安江城区最高气温38.4℃,全市最高温度点在马目(马目自动气象站测量)有40.8℃。

据了解,本周我市将持续高温天气,晴多雨少,最高气温可达38—40度。其中25—27日,受副高边缘影响,部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28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受副高控制,我市以晴到多云为主。这波高温天气会持续多久?据我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这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是8月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将减弱,同时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高温天气将会有所缓解。

在高温酷暑的天气里,人们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弱、病、幼人群更加要提防中暑,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

高温和潮湿是这段时节的主要气候特点。在炎热酷夏,人出汗多,常常会感觉比较疲累、食欲不振,这时大家应少吃高蛋白、高脂肪类食物,要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消暑清热、化湿健脾的食品,如丝瓜、西兰花和茄子等当季蔬菜,可以促进消化,改善新陈代谢,使人感到精力旺盛。除了要注意防止身体中暑外,还要当心“情绪中暑”。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赵莉莉 实习生 高丽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