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催热夏凉市场 饮品、空调、防晒霜热销
2011-07-26 18:13

又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各种消暑纳凉的商品前驻足着成群的顾客,像饮料、空调、凉席之类的传统夏日商品再次成为市民们热购的对象。

各类饮品成销售热点

在这些名目繁多的夏日商品中,各类饮品尤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夏天一到,饮料、棒冰、水果,都少不了。”正在一旁选购饮品的洪小姐告诉记者。

进入夏天以来,各大超市的饮料区货架上饮品充足,种类繁多。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标有“第二件半价”字样的标牌正被挂在超市最醒目的位置。正在紧张地给货架上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盛夏酷暑以后,饮料成为热卖商品,有的时候早上刚摆上去的饮料,中午就卖光了,基本上半天到一天就要上一次货。目前,卖得比较好的饮料有椰子汁、果粒橙、冰红茶等果汁饮料,可乐、雪碧也倍受消费者青睐。

空调、冰箱迎来销售旺季

除了饮品之外,空调、冰箱、电扇等家电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为吸引更多的顾客,大润发超市继续实行家电下乡政策,中标家电产品按照13%的补贴发放,每件家电最高补贴450元的措施,并承诺免费运货到家,免费安装调试。目前,部分品牌的空调已经脱销。在威龙家电的空调售卖专区,前来选购空调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售货员告诉记者,“夏季是商场空调销售的旺季,顾客一般都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品牌,海尔、格力等品牌的空调都很畅销。”

防晒防暑用品供不应求

艳阳的炙烤也让人们对防晒品的需求大增,新安路上的几家商场和化妆品专营店,各种防晒产品均被摆在柜台最为显眼的位置。在莲莲美容店,记者了解到,集防晒、补水、修护三合一型的护肤品成了热销产品,希芸、安热沙等品牌的防晒霜已出现断货现象。“这段时间以来,防晒霜、隔离霜和一些补水护肤品十分畅销,面膜也卖的非常好。”导购骆小姐告诉记者。据了解,太阳伞、太阳帽和太阳镜等夏日里的“外出装备”在近期也十分畅销。在市内几家眼镜店内,商家们不约而同地推出的各式各样的太阳镜。据毛源昌配镜中心验光师介绍,最近卖得最火的要数偏光太阳镜,很多市民骑电瓶车上班时,明晃晃的太阳光很刺眼,购买偏光太阳镜,既可以阻挡紫外线的入侵,又能吸收各种强光,看清楚周围物体。

俗话说“热在中伏”,今年从7月24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中伏,迎来了高温闷热的天气,据了解,今年三伏天共有40天,其中中伏为20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市民们的“防暑度夏”仍将继续。

(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