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26日开始,水泥、冶金等用电大户停止生产让电于民
2011-07-27 16:38

建德用电负荷持续攀升,26日达到35.9万千瓦

7月15日以后,建德持续高温,特别是23日进入大暑,传统的高温季节来临,空调负荷带动建德电网负荷不断升高,每天白天的网供负荷基本维持在33—35万千瓦之间,26日达到35.9万千瓦,而且呈不断增长的态势。从7月26日开始,建德电网启动有序用电方案,负荷缺口在3—4万千瓦,部分企业已实施避峰用电,以保证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的正常用电。

建德市供电局调度所主任方平正告诉记者,今年6月浙江、安徽、福建、四川等省降水丰沛,水电厂满负荷发电。经过一个多月的顶峰发电,水电的发电能力基本耗尽。按照省调预测,目前省内的负荷在4750万千瓦,实际供电能力为4600千瓦(包括省外购电),缺口为150万千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如果天气继续保持高温晴热,全省最高负荷可能会达到5000万千瓦,如果省外的购电也出现问题,缺口会更大,供电形势将越来越紧。26日,建德电网按照上级调度要求,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南方三狮、建德海螺、建德红狮、建德昌鑫等水泥、冶金用电大户从早上9点半开始停止生产,让电于民。方主任表示,将本着“先生活,后生产”“限电不拉电”的原则,尽最大努力确保广大居民和重要用户的正常供电。

高温持续,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广大居民要充分理解当前严峻的供电形势,节约用电,在上午8点到11点时段内,尽可能减少使用耗电高的家用电器。空调温度应设定在26度以上。(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方平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