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天气还需节约用水
2011-07-27 19:56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致使城市生活用水量和工业用水量急剧增加,新安江自来水厂日供水量超过5万吨,创下了今年来的新高,市民还需注意节约用水。

7月份以来,新安江自来水厂日供水量基本保持在5万吨上下,在7月2日当天,新安江水厂的日供水量首次突破5万吨,达到51644吨,超过去年最大日供水量50382吨。自来水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用水量骤增,但是目前全市供水基本正常,没有出现因高温天气而大面积停水现象。为了保障今夏高峰供水,自来水厂多管齐下,加强了管网听漏、巡查力度;对堵塞的水管、水表进行疏通,确保城市正常供水;保持各清水池、高水位水池在高水位运行,确保厂区内保持最大的调解水量。

据介绍,新安江自来水厂目前供水范围东至梅城,南至更楼,在城市供水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目前,自来水厂的日供水量可以达到8万吨,可基本保证城区日常生活用水。除非发生自来水管管道故障,否则不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水。

自来水厂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城市日用水量还将持续攀升,广大市民还需节约用水。市民如果发现有水管道漏水、爆裂的现象,或遇到供水故障可拨打新安江自来水厂客户服务中心的抢修热线:0571-64723887(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