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骄阳肆虐 市民热衷“夜消费”
2011-07-28 14:46

不知不觉间已经进入三伏天了。白天,面对炙热的阳光酷暑难耐,很多市民在白天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时间。但是一到晚上,市民便纷纷出动,三三两两地结伴外出纳凉,享受新安江的清凉,这不仅增添了新安江夜晚的热闹,还为城市的夏夜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活力。

夜摊冷饮受热捧

7月24日晚上7点多,记者来到江滨公园一家冷饮餐厅,经过长长的等待后刚点好冷饮,却发现已经没有空位。无奈之下只能在一边干等,数分钟后才有空位落座。旁边一群正喝得不亦乐乎的年轻人说,他们都是同学,高考之后,所以趁还没开学多聚聚。但是白天天气太热,所以选择晚上出来,喝喝冷饮,聊聊天,也是一种享受。店里一位服务员说,最近晚上的客流量明显要比前段时间多,其中大部分是来喝冷饮的。

7月25日晚上8点,在新安江镇小附近的一行大排档,记者发现几乎每家店里都是灯火通明,里面坐了不少客人。一位店老板姚女士告诉记者,夏天是夜宵的旺季,7月以来吃夜宵的市民明显增多,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关门。周末甚至还要延长到凌晨。而冰镇饮品卖得也会比平常多三分之一。坐落在原影剧院内的小饮食摊店生意更红火,一般都要在后半夜才能关门,有的甚至还营业到通宵。

夜晚购物悄然增多

“本来只是打算出来逛逛、散散步的,但一看到服装店有打折活动,就忍不住了,结果自己的衣橱里又多了新‘成员’。”7月26日晚,在康乐路逛街的李小姐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她告诉记者,现在即使是周末她也不会白天出来,除非有重要事情,就是因为热。要是想逛街、购物,她就会叫上几个小姐妹,晚上一起出动。在康乐路开服装店的一位店主则如此说道:“现在白天街上人很少,但晚上却是熙熙攘攘的,所以店里的生意几乎都是晚上做的。现在,我们会按街上的人流量,晚上常常适当延长营业时间。”

此外,大型超市也成了众多市民晚上的好去处。在三江、联华超市,记者看到,货架前,人们随意地挑选着中意的商品,并没有平时神色匆匆的感觉,似乎这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收银台前,顾客则提着购物篮排起长队,慢慢地等待点货付款。

茶馆成为聚会好去处

夜幕降临,如果不喜欢热闹嘈杂的氛围,很多人则会选择一个环境优雅的茶馆,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夜。王先生一直是清清茶馆的常客,不仅经常和朋友一起到茶馆,有时候也会带上家人到茶馆喝茶休闲。

对于年轻的工薪族、白领而言,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邀上三五知己去茶馆、酒吧喝着冰啤聊天,或是去KTV一展歌喉,绝对是释放工作压力、放松心情的好方法。(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