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夏酷暑120急救车有点忙
2011-08-01 14:31

眼下正是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12辆120急救车紧张忙碌地运转,中暑、溺水、车祸、打架、高处坠落等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救名列前茅,7月接获的急救电话比平常多出20%左右。

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张医生告诉记者,一到三伏天,天气炎热,一些和天气有关的毛病诸如中暑、溺水等处于高发状态。还有高处坠落7月份已经发生好几起了,在一些建筑工地等岗位,因为在野外温度更高,又因为环境所限,夜晚休息不好,加上保护措施不到位,很容易发生高处坠落。近一段时间已经有四五个高处坠落的人呼叫急救车紧急送治。因为天气炎热,人的情绪很容易冲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情绪中毒,表现在一些年轻人晚上吃宵夜,一言不合,引起打架斗殴,用啤酒瓶砸人。还有高温酷暑,少数司机休息不好,疲劳驾驶,很容易引发车祸,8月1日从零时到早晨6点,建德境内已经发生4起车祸,造成多人伤亡。另外,体质弱的老人小孩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在建德急救分中心工作已经30多年的丁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建德急救分中心一院有救护车7辆,梅城二院2辆,寿昌三院3辆,从数量上看一般急救已经够了,但是车辆状况不是很好,十年前服役的车子还在开,车辆状况满足不了急救需求,急需政府加大投入。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