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季皮肤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保持个人卫生
2011-08-02 19:52

连日来的高温,让不少皮肤病患者苦不堪言。8月2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看到,各个诊室都人满为患。医院皮肤科主任蓝志平医师告诉记者,炎热潮湿的夏季正是各种细菌病毒滋生的时机,来医院就诊的皮肤病患者明显比前段时间多,其中女性和儿童患者居多。

正在看病的市民邵女士说:“最近天气这么热,手臂上就冒出了一些红色的疹子,痒得无法忍受。”邵女士告诉记者,她最怕的就是夏天,天气一热,她的手臂上就会出现块状红色的疹子,几乎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到皮肤科看病。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高温环境下作业者,如厨师、清洁工等属于皮肤病高发群体。据医生介绍,皮肤病种类繁多,大约有1000多种,常见的有汗疱疹、脓疱疮、螨虫性皮炎、癣等,主要长在四肢身侧,一般表现为红色的丘疹,严重的话会有丘泡疹出现。

针对夏季皮肤病高发情况,蓝志平医师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气候潮湿,便于细菌、微生物的繁殖生长,加上日照强烈,容易引起霉菌性感染。除了上述因素之外,不注意个人卫生,也可能导致皮肤病加重。此时一定要切记:其一,千万避免搔抓。因为搔抓以后,皮肤会出现增厚,皮疹会加重。其二,不要用热水去烫皮肤,改用冷敷是比较好的,可以起到止痒镇静作用。

据了解,近期来医院就诊的皮肤病患者平均每天达到120多人次,医生提醒,如被有毒蚊虫叮咬或蜜蜂蜇伤,病人应及时就医,以免造成病情加剧。预防皮肤病家庭个人卫生很重要,要保持家中空气流通,经常晾晒被褥等贴身物品。同时,正值暑假,市民外出旅行热情高涨,市民出行时最好随身携带抗过敏药品或肾上腺素等。一旦出现皮肤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

(实习生 蒋宁宾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