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新生可别急着迁移户口
2011-08-02 19:55

近日,有不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来到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办理迁移户口手续,由于有效期限的问题,审批中心方面要求他们暂缓办理。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开出的户口迁移有效期限为30天,选择将户口迁往学校的学生得在开学前30天内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新安江北城区在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户口迁出,如果办理得太早,会带来迁移证过期的麻烦。

据了解,根据2003年公安部的户口迁移便民措施,被录取的高校新生可以自愿选择将户口迁往学校或留在原籍,可自主决定的期限为上学报到的时间。即如果选择将户口留在原籍的,那么在开学后就不能再将户口迁出了;如果选择将户口迁出的,那么除了征兵、普查等特殊情况,在上学期间户口一般不可迁回原籍。

审批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建议,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迁移户口,如果学生原籍和大学不在同一省市,户口迁移到学校是有好处的,比如身份证遗失不用回到原籍户口所在地补办,学校所在城市有招考公务员的机会一般需要本地户口。如果毕业后不打算留在外地工作的,就不用那么麻烦去迁移户口了。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原籍是农村户口,毕业后户口从学校迁回原籍,就不能迁回你原籍的农村户口。

办理户口迁出须携带高校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当场可办结。

(实习生 蒋宁宾 通讯员 何素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