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实行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登记
2011-08-03 17:09

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提高商品房交易信息的透明度,保障交易公平、公正,我市7月1日起实行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登记管理,并制定出台《建德市商品房网上预(销)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

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实质上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买房人签订的合同以电子合同的形式,通过网络提交,即时登记备案,合同签订信息和系统信息同步,这样就能及时反映出各商品房单元的认购、销售、抵押、查封等情况。此次新出台的办法规定,本市行政范围内新建商品房的预(销)售,均需按网上操作流程进行,即:开发企业网上开户认证—预测绘成果入库—预售许可核准—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签约—网上备案。这种网上进行审批的方式,方便了开发企业、购房者,大大缩短了办件时间。同时,每个开发商有自己独立的用户名和密码,购房者网签时也设置了密码可随时上网查询,网上交易的可靠性得到了保证。

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充分利现代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既规范了审批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有效杜绝一房多售、一房多贷的现象,消除消费者的购房疑虑,对广大诚信开发商的信誉度提高亦有很大的好处,起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开发商及消费者三方监督房地产市场行为的作用,具有良好广泛的社会效益。(通讯员 程明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