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主城区下半年可能有新楼盘推出
2011-08-08 15:24

受土地供应周期的影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新安江城区一直没有新的商品房楼盘推出。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新安江主城区可能有新楼盘推出。沉寂了近一年的新楼盘市场有新的声响,尤显得引人注目。

新楼盘的推出与土地供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08年和2009年,新安江城区土地供应量非常少,直接导致去年商品房供应量的走低。2010年,新安江城区土地供应量创出了历史新高,一些房地产商在获得土地开发权后,历经前期审批、土地平整、项目建设等阶段,逐渐逼近了新楼盘预售的环节。

今年下半年,新安江主城区具备预售上市的楼盘主要有三处。由浙江风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樟坞岗风尚•泽园一期项目,浙江天创置业开发的金色蓝庭项目以及浙江中科开发的借山景苑项目。这三处楼盘均以小高层住宅楼为主,其中风尚•泽园一期项目规模最大,15幢全高层建筑,最低的有17层,最高的达25层。15幢高层住宅楼,共有1100多套房源,从90平米到172平米不等的17个户型,其中主力户型为120平米。另外,位于严州大道的金色蓝庭项目和新安江城西的借山景苑项目建造的也都是小高层的高端住宅楼。

与国内许多二三线城市一样,新安江城区也面临着土地资源匮乏的困境。业内人士认为,稀缺的土地资源是房地产开发商建造高层楼盘的主要原因。并且高层楼盘也迎合了高端楼盘彰显的生活品质以及执掌城市未来的开发理念。拿风尚•泽园一期项目来说,该楼盘地处新安江城东,东望新安江,背倚樟坞岗山,紧邻新安东路,深处繁华市区但不乏闹中取静的意味。小区内1:1的车位配备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的住宅理念。而由天创置业开发的金色蓝庭和浙江中科开发的借山景苑,同样独具品质,品味高端。

捉摸不定的房地产形势和高端的楼盘,使大部分市民对于可能即将开盘的楼市价格普遍看高。对于市民的这一担忧,浙江风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风尚•泽园1期A区块10幢房源大部分已达到预售条件,预计本月底开盘,届时首期推出的300多套房源的价格会在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应梦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