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加强犬类管理
2011-08-09 16:40

自从两位市民被狂犬咬伤得病以后,梅城镇迅速动员布置,宣传预防狂犬病知识,加强对犬类的管理,减少犬类扰民以及最大限度减少犬类咬伤市民引发死亡事件。

梅城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城镇发生人被携带狂犬病毒的小狗咬伤,并进而造成两人死亡事件后,老百姓恐慌情绪蔓延,对于大街小巷乱窜的狗的意见很大。事件发生后,梅城镇政府立即召集镇属5个社区,龙泉、龙溪、西湖3个村负责人以及卫生防疫、动物防疫工作人员会议,研究治理狗患工作。会议做出3项决定,一是卫生防疫部门向市民发放预防狂犬病宣传资料,提高市民狂犬病防治知识;二是动员养狗户对狗注射疫苗,对注射疫苗的狗登记挂牌,镇里专门出资制作了狗牌;三是8月15日之前,梅城镇城区所有狗必须圈养。8月16日开始,对流浪狗或疑似病狗,以及未登记挂牌流窜到公共场所的狗,由管理部门组织人员捕杀。

追查致人死亡病犬来源去向,对病犬咬伤者及其家人,以及病犬密切接触者及其家人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已经对上述人员及群众67人接受狂犬病疫苗接种。对致两人死亡的小狗埋葬地,由动物防疫部门进行大面积消毒杀菌,防止病菌扩散。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