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医疗系统举行健康教育演讲技能比赛
2011-08-09 16:47

“狂犬病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疾病,这种病毒攻击动物的大脑和脊髓可以致人死亡,但是它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8月9日,我市医疗卫生单位在市疾控中心开展健康教育演讲技能比赛,来自我市9家医疗机构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用问答与演讲的形式,由组委会依据公民健康素养99条编写问答题和演讲主题,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演讲主题制作多媒体幻灯片,并通过抽签选择参赛主题进行演讲,演讲时间为10分钟。各位选手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都结合自已专长和工作实践认真选题和广泛搜集素材,并制作高质量的多媒体幻灯片参加演讲比赛。他们根据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积累,分别围绕艾滋病、高血压、狂犬病三个演讲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用自己的切身体验诠释着疾病防治的健康知识。

评委根据选手的讲课态度、讲课内容、讲课方法和幻灯片制作现场打分,根据评分决出名次。此次比赛选拔出的前三名选手还将进行培训,最后确定一名选手代表建德参加杭州市组织的比赛。

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