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别让贫困挡住大学校门
2011-08-12 16:23

近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一位会员,在收到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爱心助学的短信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到市爱心助学联席会办公室(设在团市委),表达了想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的想法,工作人员按照其要求推荐了两位学子,该会员在了解他们的情况后表示愿意和他们结对,为他们资助大学四年的学费。

这样的爱心电话不止一个,还有许许多多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到我市的爱心助学中来,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甚至有的爱心人士表达了爱心还不透露自己的姓名。

记者了解到,经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等各爱心助学联席会成员的多方联系和努力,目前有114名贫困大学生得到“复兴学子励志自强计划”、都市快报利群阳光助学活动、省希望工程贫困大学生助学行动、绿色共享助学活动和建德市各爱心人士等的结对资助,但还有100余名贫困生未得到资助,目前正值各地高校发放录取通知单的高峰期,也是大学新生筹集新学期学费的关键期,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爱心助学行列,别让贫困挡住家庭困难学生的大学校门。

针对以往爱心助学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现象,我市爱心助学联席会也加强了监督管理,比如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学生资助名单各爱心助学联席会成员单位共享,避免出现重复资助;资助之后注重感恩教育,要求结对双方经常沟通和交流等。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