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在行动
2011-08-17 09:58

8月16日上午,李家镇新桥村的未成年人俱乐部里格外热闹,由30多名学生参加的“春泥计划”暑期活动在这里正式开班,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一行人为他们送来了图书和文体器材,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李家镇新桥村现有未成年人200多人,是我市“春泥计划”重点实施村,然而,村中的文体器材和课外读物比较匮乏,满足不了孩子们的需求。为解决像新桥村这样的“春泥计划”实施村缺少图书和文体器材的困难,今年文明委在全市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农村儿童,共创文明家园”的活动,为“春泥计划”的实施捐一本书,献一份爱。在今年5月底的公民爱心日活动中共收到社会机关单位和文明单位爱心捐款121034元,价值23400元的新书和1251本旧书。此次,送书下乡活动共为我市30个“春泥计划”重点实施村分别赠送了适宜中小学生阅读的文学、科普类图书和包括电子琴、腰鼓、篮球、羽毛球拍等在内的文体器材。

据了解,“春泥计划”是我省以农村行政村为单位,依托现有各类场所,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利用中小学寒暑假期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体验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一项重点工程。

在“春泥计划”实施过程中,为了让孩子感受快乐暑期,李家镇新桥村以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众多校外文化活动,为孩子真正构筑起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外课堂。参加村史课学习,了解新桥村历史;参观建德人遗址,举办“我爱我家”征文活动;举行成长益智类游戏比赛;进行环保宣传;举办篮球友谊赛;邀请学生家长参加亲子讲座。在丰富的活动内容基础上,还设计开展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实践体验活动,内容涵盖道德实践、社会体验、文化娱乐、安全环保、体育健身、家庭教育等方面。形式多样的活动,既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又提升农村未成年人素养。(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