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规范洋酒市场
2011-08-18 14:42

只要贴着“洋”标商品就好卖,价格高,已经成为一些商业企业的潜规则。近日,建德工商分局经检大队组织开展对洋酒经营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对新安江城区的宾馆、酒吧、舞厅、大型超市的洋酒专柜上的洋酒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余家,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的洋酒7瓶。

检查前执法人员先对城区的宾馆、酒吧、舞厅、大型超市进行了暗中摸底,初步掌握各场所洋酒的经营情况,对存在涉嫌洋酒商标侵权的经营场所都作了周密安排,确定检查人员分工、检查重点、检查部位等。检查中每个执法人员根据分工,对柜台仓库帐目同时展开进行检查,做到查有重点、查有目的。检查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在白天检查宾馆、大型超市的基础上,晚上连夜出击对舞厅、酒吧进行检查,做到速战速决。

从检查情况看,通过近几年的整治新安江城区的洋酒经营市场较为规范,特别是宾馆超市,没有发现商标侵权的“假洋酒”,各宾馆超市强化了自律意识,建立完善了进货验货管理制度;但酒吧、舞厅都在夜间经营,是我们监管的薄弱环节和“时间差”,这次专项检查出的问题都存在于舞厅、酒吧行业。一同参加检查的洋酒协会打假工作人员对我市洋酒市场的经营情况表示赞赏,说到“走了杭州及周边县市,新安江的洋酒市场环境比较规范,是他们没有预料到的”。(通讯员 章炳祥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