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工商部门集中销毁价值30万元的假冒商品
2011-08-18 15:11

进口的人头马、轩尼诗、伏特加、黑方、芝华士,国产的“华夏”葡萄酒……8月17日上午,一大批假冒伪劣的酒类产品被工商部门集中销毁。一同销毁的,还有保健品、护肤品、皮鞋和汽车配件等,共价值30余万元。

上午9时,作人员将四车假冒劣质商品卸下。丢入一个直径六七米,深约3米的大坑。由于这次销毁的商品大部分是酒类,采用以往的焚烧方式会带来安全隐患。因此,这次销毁采取深埋的方式。同时还可避免焚烧时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的气体。随着挖掘机轰鸣的操作声,共价值3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被 “破坏性”的销毁,之后再盖上土石进行碾压、深埋。确保劣质商品不流入其他环节。

据悉,这些假冒伪劣的酒类产品是我市工商部门近几年查获的。大部分来自酒吧、餐饮店等。近年来,由于红酒以及洋酒市场的方兴未艾,许多假冒伪劣的葡萄酒和洋酒涌入市场。为此,市工商部门加大了查处力度,并查处了一大批假冒伪劣葡萄酒以及进口洋酒。通过整顿查处,近年来我市各经营户也增强了自律意识,建立完善了进货管理制度。我市洋酒及红酒市场逐步规范。

据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面上的假葡萄酒最常见的就是以次充好、伪造产地和色素勾兑三种。以次充好、仿冒名牌是指一些不法制造商、经销商通过不法渠道进购价格十分低廉、品质非常低劣的葡萄汁,灌装在仿造名牌葡萄酒制成的酒瓶里,再贴上假标签,冒充高档、名牌、正品葡萄酒,以牟取暴利;伪造产地多是指“假洋酒”,即不法制造商、经销商购进质量差、价格低的劣质红酒,在国内灌装之后,贴标称产地是在国外,冒充原装进口的红酒,甚至从品牌、年份到产区、产地全都是伪造的;而色素勾兑酒就是就用色素、甜蜜素、香精、酒精、水兑制而成的。这种勾兑酒完全不含葡萄汁成分,对人体伤害最大。(记者 金婷 周碧辉 通讯员 王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