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高能耗企业积极配合平稳度过有序用电C级预警
2011-08-22 19:19

天气渐凉用电负荷有望下降

浙江省电网从8月18日早上开始启动有序用电C级预警,建德电网按照省统一部署,各高能耗企业严格执行停产让电调度,建德电网没有出现居民生活用电拉电,平稳度过有序用电C级预警。

记者从建德市供电局调度所了解到,8月18日江苏省进行负荷实测,浙江电网购电落空。而天气预报显示18日、19日全省普遍高温,预计省电网最高负荷在4900万千瓦,而省内实际可发电能力在4250万千瓦,缺口650万千瓦。浙江电网决定从18日早上开始启动有序用电C级预警,到19日安徽有富余电力,由C级转成B级,19日晚上省里取消有序用电B级方案。

建德电网根据省下达给我市电网的指标,早高峰为28.4万千瓦,腰荷(下午1至5点)27万千瓦。测算建德电网电力缺口在6至7万千瓦。市有序有电领导小组根据省里统一部署,要求高能耗企业避峰让电,建德海螺、红狮、三狮、新安江镍合金、南方松涛、易通粉材、横箭、横冈、杉翔水泥、超翔水泥等企业18、19日两天停产,每天让电7万千瓦,各企业执行到位。

8月22日,我市最高气温回落到32度,天气凉爽,用电要宽松起来。据测算,建德居民空调用电负荷在6万千瓦左右,一旦天气凉爽,空调用电将降下来,用电相对来说不像前期那么紧张。建德市供电局调度所主任方平正告诉记者,如果不出现前期那种连续高温天气,用电将比较宽裕。在各高能耗企业的密切配合下,今年建德电网没有因为有序用电而出现居民拉电情况,把对老百姓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