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关注市民卡,记者帮忙来探询
2011-08-23 19:46

8月22日下午,一位在建德退休目前居住在杭州的大伯,打电话给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询问在杭州办理的市民卡何时可以在杭州市医院实现看病刷卡?因为他在建德退休,医保关系也在建德,希望能早点实现在杭州医院直接看病刷卡。近日,像这位老伯这样致电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咨询市民卡有关问题的电话很多。有些没有单位的零散人员不知道自己到哪里申领表格,以及怎样申领市民卡;有些市民甚至不知道到哪里办理市民卡。为此记者走访了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请教有关负责人。

据了解,建德市市民卡发放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启动。不久,市里成立了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设在府西社区4楼,场地装修已经完工,办公设备正在采购当中,估计9月上旬启用。前期机关、企事业单位已经发放8万张申领表,目前已经回收6万张表格,还有99家小企业因无从查找企业地址,申领表打印出来后无从下发,企业名单在市民卡网页上有公布,请这些企业尽快与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4161902),领取申领表。乡镇(街道)申领表发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目前乡镇(街道)16周岁以上新农合参保人员申领表有12个乡镇(街道)共20万张已经发放到位,剩下4个乡镇将在9月初完成发放工作。中心在建德新闻网和政府门户网开设专门市民卡服务网页(http://smk.jdnews.com.cn/node_27970.htm),向全市市民宣传市民卡发放相关知识和工作动态信息。

建德市市民卡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发卡目标以实现规模发卡和完善医保应用为主,市民在拿到这张市民卡以后,可直接到杭州市定点医疗医院实现看病刷卡,享受医保报销比例。要引起这批人员注意的是,市民卡人像执行公安二代身份证人像标准,所有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人员,在填写市民卡申领表后,应先到就近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才可以制作市民卡。全市整个市民卡发放人群分四部分,一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二是16周岁以上新农合参保人员,三是16周岁以下在校学生,四是没有单位的零散人员采取自愿申请办理模式。虽然市民卡中心已多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但办理市民卡的信息仍然没有办法传递到每一个零散人员。对急需用卡人员,可在市民卡中心启用后,到府西社区四楼市民卡中心自愿申领,以享受到“一卡在手,方便无忧”的现代生活。对于大家关心的何时可以拿到市民卡,全市在下发发卡工作方案时明确,年底前实现发卡全覆盖。(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