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种疫苗上午扎堆下午冷清 卫生所建议错峰接种
2011-08-24 17:24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的儿童疫苗接种点采访时发现,接种门诊刚刚开始接种,就有几十位家长带着孩子在排队准备接种疫苗,出现了扎堆接种的现象。为了能让家长们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排队时间,接种点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尽量错开接种高峰时间,最好选择下午人少的时候前去接种。

昨天上午8点半,在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接种点,记者看到,几十位家长抱着孩子站在走廊上,正在排队等待接种,其中有几位家长表示,他们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了,没想到还是有这么多人,有的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接种了疫苗。

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接种工作日都要为200多人接种疫苗,而且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在上午接种疫苗,这无疑给接种点上午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据了解,每个星期的星期三为预防接种工作日,进行全天候接种。由于接种人数众多,大家扎堆接种,显得十分拥挤。为了方便小孩接种,接种点增加了每月28号为预防接种日,总共每月5天为接种日,接种日提前30分钟上班。此外,针对市民扎堆接种的情况,接种点还采取了提前预约的方式,缓解儿童接种的扎堆情况。

公卫所专家提醒,接种点严格按照市疾控中心规定的预防接种收费标准执行,一类疫苗免费接种,二类疫苗自愿有偿接种。儿童接种疫苗后,应在接种现场留下观察30分钟,少数儿童接种后可能出现注射部位轻微红肿、疼痛,多数情况下会自行消失,不需特殊处理。如出现较严重的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目前,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接种点是一家规范接种门诊,负责新安江街道常驻以及流动儿童疫苗接种工作。所长李有祥告诉记者,公卫所将马上着手进行五星级接种门诊建设,增加叫号系统,增加服务时间,对预防接种门诊的用房、接种环境、相关设备等进行了改造、更新,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重新配置,积极为儿童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提供周到、规范的接种服务。

(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