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第三初中不日将正式启用
2011-08-25 16:55

新学期,位于新安江溪头,总投资3200万元的新安江第三初中将正式启用,新安江城区又增添了一所设施完善,现代化的学校。本学期开学,新校园将迎来首批300多名初一新生。

8月24日,记者来到新安江第三初中,校园建设工程已逐渐接近尾声。只见深灰色的教学楼雄伟壮观,处处透露着现代化的校园气息。综合楼、教学楼、体艺楼、食堂都已完工,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布局合理。一流的硬件设施,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新安江第三初中按照浙江省万校标准化一类学校标准建设,校园总用地面积36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469平方米,设计规模24班。每个教室配有多媒体设备。学校还配有环形塑胶跑道、室内体育场等设施。目前,学校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道路硬化等室外工程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课桌椅、食堂餐具、多媒体设备等正在安装过程中。学校建设工程一旦验收通过,即可正式启用。

据了解,新安江第三初中首批接收七年级八个班的新生,共300多人。主要为明镜小学、明珠小学、实验小学和新安江第二小学的毕业生。作为一所新建设成立的初中,生源、师资可谓百废待兴。新安江第三初中校长胡孝龙告诉记者,新学校的27位教师主要是通过考试从各乡镇选拔上来的,平均年龄36岁,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为了让这些来自各个乡镇的教师能尽快融合到一起,学校已从8月7日开始,围绕新三中“构建品质校园文化、走精细化管理道路、造就有影响力的名校”的发展目标,对教师的教学、德育、师德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新安江第三初中的建成启用,满足了新安江桥东开发和城市东扩的需要,使新安江城区的教育布局更为合理。同时也标志着新安江城区初中的硬件设施水平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