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后草丛长蘑菇 市民切莫尝鲜
2011-08-28 18:46

 

  近两天天气时阴时雨,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市区的不少绿化带里长出了各种各样的蘑菇。少数市民将其采摘回家食用,殊不知这些蘑菇都是有毒的,弄不好会有生命危险。

 

  在新安江城区的新林路一绿化带旁边,记者发现在绿化带里有一些类似于蘑菇一样的东西,记者采下来仔细观察,发现从它的外形和平时我们吃的蘑菇很相似。在旁边一棵很大的松树下面,记者发现在树根的地方长了很多的蘑菇,大大小小估计有十几株,有的是分开的,有的是成群的长在一起,而且这些蘑菇的长势都很旺盛。记者还发现,就连一根地上腐烂的木梢上,也长满了一排蘑菇。

 

  记者随后向市相关部门的有关专家进行了解。据相关专家分析,这些路边生长的蘑菇都存在一定毒性。由于这几天的温度和湿度比较适合这些野外蘑菇的生长,一般像这种野生的蘑菇都是有一定毒性的,为此,提醒市民朋友不要采摘或食用。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