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调整个体双定户和临时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附征率
2011-08-31 15:18

为切实贯彻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特别是对接月工资薪金税前费用扣除标准由此前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政策规定,同步降低个体定期定额户(以下简称双定户)生产经营所得和自然人临时发生应税业务上门地税分局代开发票税收负担,我市自9月1日起全面调整并执行新的双定户和临时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附征率。

此次附征率是基于双定户和从事临时经营自然人不同涉税管理所作出的相应调整。其双定户个人所得税征缴共设9个征收行业11个子行业,调整后的附征率按营业收入计税最高为1.5%,最低为0.2%。其中,工业、商业(含批发、零售)、建筑安装业分别为1.5%、0.8%、1.5%;针织加工则核定为0.2%。而从事临时经营应税业务自然人到地税分局代开发票共设12个征收行业分15个子行业,最高为2%,最低为0.2%。其中,运输、建筑安装、私房出租个人所得税附征率分别为1.5%、2%和0.5%。

据了解,本次确定的附征率与此前相比均有一定幅度下调,不仅体现了个税新政的一致性,而且作为地税机关自觉履行依法治税、实施规范管理和准确执行政策的重要职责所在与本质要求。(通讯员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