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校开学现狗患 捕杀犬只保安全
2011-09-01 16:08

9月1日是下涯镇中心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在开学前,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开开心心的来学校报名,但是高校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在暑假期间,由于校园无人看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几只流浪犬经常进出学校,大摇大摆的在操场上散步。高校长曾组织人手进行驱赶,无奈怎么也赶不走。考虑到学校就要开学了,这些流浪犬的存在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于是高校长打电话向市城管执法局下涯中队进行求助。

8月31日上午10时,下涯中队接到高校长的电话,在进行简单商量后,决定将流浪犬进行捕杀。由于中队新成立,并未有捕杀工具,于是驱车赶往新安江,向江滨中队借工具。借来工具后,队员们又马不停蹄的和高校长一起来到中心小学查看情况。经过询问附近的住户,得知这几只犬确是流浪犬,并不是附近住户所养的,于是队员们和高校长开始对校园内的流浪犬进行捕杀。在一个小时的围追堵截后,成功的捕杀了两只流浪犬,并进行了掩埋。

9月1日早上,队员们在巡逻到中心小学的时候,特意到校园内进行了查看,并未发现流浪犬。同时,队员们将办公室受理中心的电话留给了学校门卫,若发现有流浪犬进入校园将第一时间赶到进行处理,全力保障中心小学学生的安全,放家长和学生放心。(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