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浪残疾青年找到了
2011-09-06 20:11

 

 

王凤珍大妈救助的残疾青年9月6日下午已经找到,市民政工作人员和其交流沟通,并给以必要的救助。

6日上午,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和市救助站负责人在新安江街头寻找那名残疾青年,但新安江几圈转下来,都没有发现他的踪影。下午3时50分,王凤珍大妈带着那名残疾青年来到市民政局楼下,得到消息后记者也赶到市民政局。

在市民政局办公楼前人行道上,王凤珍大妈、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建明、市救助站站长王力行正在劝说残疾青年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经过交谈得知,该残疾青年自称肖林根,来自湖南省某县双沟,20岁。左手患小儿麻痹落下残疾,一只脚不太灵便,人思维还清楚,只是说话有些含糊不清,这几天天气还比较热,但肖林根还穿着一件厚厚的衣服,腰系一根红带子,手拎一只尼龙袋。工作人员劝他到救助站,他不愿意去,说还是想捡垃圾。根据“救助自愿”的原则,也不好强求他到救助站。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一是委托王凤珍大妈照顾肖林根,发现他饿肚子,买一盒盒饭给他;二是给他买一套夏天的衣裤给换上;三是和肖林根老家民政部门联系,如果联系上将他送回湖南。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