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单元楼没有化粪池 居民忍臭近十年
2011-09-07 14:32

9月4日,家住在育新小区11幢的徐阿姨求助:“我家所在的单元楼没有化粪池,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屋子里臭得都没法住人了。”

9月5号上午,记者在徐阿姨的带领下来到现场,在11幢居民楼附近,空气中传来阵阵恶臭味,行人无不掩鼻而行。

据徐阿姨说,这幢楼有两个单元,但只有一个化粪池,一单元有化粪池,二单元没有化粪池,二单元的住户的粪便都是排往下水道的。11幢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每晚睡觉他即使是紧闭窗门也会闻到阵阵恶臭。他说,更严重的是污水长期排向下水道影响了小区的卫生状况,大家都很担心该污染源会影响身体健康。

跟随居民的指引,记者来到11幢二单元的下水管道处,小区居民方阿姨告诉记者,由于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这类事情只能找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处理。早在8月8日,居民们就向开发该小区的房地产公司进行过投诉,8月9日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二单元的下水管道处看过后说,按照当初的设计图纸显示,在下水管道处是有管子接到一单元的化粪池里去的。

“按照我们这个地方看起来,要是有管子通过去的话,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排泄物了。”方阿姨说。之后居民多次联系房地产公司都没人接听电话,直到9月6日都没有给出合理的答复。记者接到徐阿姨的求助后,分别于9月5日下午和9月6日上午的上班时间来到位于田坞路口的银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都没有见到房地产公司的办公人员。

9月7日一早徐阿姨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房地产公司的负责人联系了他们说将在9月8日上门进行处理。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此事。

(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