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初现热潮
2011-09-08 14:29

自从今年2月,国家取消了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包括人工驯养、繁殖费用的收取,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林业窗口陆续出现咨询或办理驯养繁殖梅花鹿、蜈蚣、野鸭、黑斑蛙等经营户,整个建德初现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的热潮。

今年,建德全市各种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由原来的25家增至29家,其中养殖蜈蚣2家、野鸭1家及观赏与经营利用的1家。同时,咨询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梅花鹿有2家,虎纹蛙1家,及其它种类(石蛙、水蛇、猪獾等)5家,其中驯养繁殖梅花鹿正在办理上报的有4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的市场前景越来越被人们所看好。

根据国家林业局公布,可以进行商业性经营利用驯养繁殖的有54种陆生野生动物。常见的有梅花鹿、蓝孔雀、果子狸、虎纹蛙、蜈蚣等。除此之外,浙江省公布可以从事经营利用驯养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有33种,常见的有猕猴、黄麂、华南兔、刺猬、野鸭、大雁、五步蛇、眼镜蛇、棘胸蛙等。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二级的猕猴和省级重点孔雀,及一般保护动物野鸭、蜈蚣、石蛙等,该产业的发展已成为效益林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健康、弘扬中华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余 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