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育新小区后续报道:设计图纸上有管道连接化粪池
2011-09-08 14:39

撬开盖板后,发现两根排污管都直接通向排水沟

排泄物直排入水沟

今天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育新小区11幢二单元旁,看到开发商派来的三个施工人员正在利用撬棍、铁锥等工具撬开排水沟的盖板,查看排水沟里有没有排污管道接到一单元的化粪池里去。

由于盖板重达上百公斤,边缘没有缝隙,三位施工人员费了很大的劲才撬开了其中的两块。撬开后记者看到了一个管道口,在管道口下面,有很多的排泄物沉积在这里,不时弥漫出阵阵臭味。当大家正在查看的时候,这个管道口突然排出大量排泄物,恶臭冲天,大家纷纷掩鼻转身。

“我住在这里两年多了,整个空气中一直都有这种臭味,晚上睡在床上都能闻到,在这里居住的一部分居民都忍受了七八年了。”家住育新小区11幢2楼的叶女士,由于房子就在粪便直排口的正上方,搬到这里两年来,每天忍受恶臭,苦不堪言。

这时候,边上已经围满了小区居民,大家都十分关心最后到底是怎样一个情况。

“现在看到的这个排污管,没有连到化粪池。这里可能还有一根排污管,再撬开来看看下面有没有管子。”施工人员说完后,又撬开了里面的另一根排污管。

记者在施工人员的手电筒的光照下看到,里面的那根排污管也是直接通往水沟里的。

十年来,育新小区11幢2单元的六户居民,一直都没有安装化粪池,排泄物直接通过排污管排入水沟,小区居民十年来都生活在臭气熏天的环境中。接下来如何解决排泄物直排水沟事件,还居民一个整洁卫生的环境,本报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