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市月饼售罄 市民处理月饼犯难
2011-09-14 17:36

中秋节一过,商家以各种促销手段来实现月饼清仓,日前记者走访我市的各大超市和各个糕点礼品店,都没有见到月饼的踪影。商家没有卖出去的月饼到哪里去了?市民节日里没吃完的月饼如何处理?

9月13日上午,记者在街上兜了一圈发现,食品店、商场、超市里此前堆积如山的月饼都不见踪影了。在大润发超市里,记者没有看到月饼,用来促销中秋月饼的广告牌也都撤掉了。问及月饼去向,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节前一天开始,月饼就开始打折促销,在中秋节当天,礼盒月饼甚至打出了买一送一的促销手段,散装月饼也是打折销售。截止到中秋节当天晚上,大部分月饼已促销售完,小部分未售完的月饼已经下架,并退回厂家。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月饼销量略有上升。一家生产糕点的代理商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的销售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而在部分市民家里,月饼吃不完该怎样处理呢?营养保健专家指出,月饼并不适宜当早餐和零食,因为月饼虽然能量比较大,但营养成分单一,且含糖量和油脂较高,吃多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加上月饼的保质期有限,因此月饼最好吃新鲜的,尽量不要存放。

在走访中,受访的大部分市民表示,中秋节前不断地收到月饼,节后家里都积压了大量的月饼,只能通过送人或尽量吃等方法处理。家住府西社区的陈奶奶家今年收到10盒月饼,现在处理月饼犯难了,觉得丢了可惜,她听从了一名朋友的建议,决定把这些月饼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或者送给自己小区的困难居民,让大家一起分享温馨与甜美的生活味道。

(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