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23”洋溪液化气站火灾事故已经认定
2011-09-15 21:10

起火原因为:液化气泄漏,遇煤气灶点燃明火引发火灾

7月23日凌晨,洋溪街道液化气供应站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0平方米,液化气供应站汪满良、徐惠珍两人被烧成重伤。日前,建德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经过现场走访,勘察分析,并请上级消防部门专家分析鉴定,认定这起火灾起火部位为:满良液化气供应站起居室;原因为:液化气泄漏,遇煤气灶点燃明火引发轰燃,引燃周边可燃物蔓延所致。

消防大队走访现场当事人徐惠珍反映,7月23日5点左右起床后,去烧水,打开煤气灶,就听到“轰”的一声,整个起居室就着火了。在走访现场过程中,目击者吴春海反映,7月23日5时左右,先后听到两声“砰”的声音,起床后发现煤气供应站屋顶上方有浓烟,随后看到有火苗从屋顶一瓦片缝窜出,火越烧越大沿着屋脊北面及两侧迅速蔓延,同层住户王刚,杭橡新安江分厂经警队救援人员,以及徐伟权、姚旭东、消联喜等人亦反映类似情况。

市消防大队勘验火灾现场,满良液化气供应站起居室、西面烧烤店烧损严重,北面建工队杂物仓库着火,由南至北逐渐减轻,现场屋顶横梁以靠马路边的高墙为界,以屋脊处为中心,向北及东、西两侧烧损逐渐减轻,东侧烧损略重于西侧,起居室东南角灶台处灶上有一铝制水壶,内盛满水。救援人员从起居室内清理出液化气钢瓶20余只。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