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代居民身份证“下乡”
2011-09-18 20:27

近日,大洋派出所急民所急,想民所想,主动深入乡村,为不方便到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群众办理身份证。

近期,大洋派出所在工作中获知,办理市民卡要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但辖区内还有很多偏远村庄的农民没有办理,于是主动和辖区19个行政村进行沟通。考虑到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大多是老年人,其子女都在外打工,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有一定难度,于是,民警提出上门集中办理服务。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9月2日和3日两天,大洋派出所民警来到麻车警务室和三河警务室,开展上门集中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活动。大家第一天晚上将设备搬到第二天的办证现场,根据农村实际,第二天天一亮出发,连续工作,并专门安排力量为前来办证的老年人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意外。到9月3日下午5时,办证工作顺利结束,两天一共办理了500多张二代证。

(通讯员 郑君)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