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年抓冬种 今年有不同
2011-09-21 15:29

我市今冬明春将以开展小麦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竞赛活动为平台,切实抓好我市春粮春花作物的生产,确保我市2012年春粮春花作物的高产丰收。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局相关部门获知,随着各地冬种生产的陆续展开,我市将改变以往单一的以抓技术辅导为主的方式,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着力开展今冬明春小麦、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竞赛活动,以确保各地的春粮春油增产增收,尽量减少季节性抛荒田的面积。

据了解,本次小麦、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竞赛活动,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农业生产的特点与实际,要求对水田面积在8000亩以下的镇乡(街道)至少办一个以上的小麦(或油菜)示范方;水田面积在8000-15000亩的,至少办二个以上的小麦(或油菜)示范方;水田面积在15000亩以上的镇至少要办三个以上的小麦(或油菜)示范方。各示范方的规模,小麦必须连片80亩以上,油菜必须连片40亩以上,同时每个示范方设3块攻关田,单块面积必须1亩以上。实施的示范方必须以指定的优良品种为主,技术要求按照小麦免耕直播技术;油菜必须采用秋发栽培技术或油菜免耕撒播直播技术。希望各镇乡(街道)的粮油专业合作社或种粮大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开展小麦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竞赛活动,力争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达到高产丰收。我市相关部门将有针对性对相关小麦与油菜高产示范方进行实地测产验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3000-1000元的奖励。另在示范方攻关田中选择小麦亩产超过350公斤的田块,油菜亩产超过225公斤的田块各10块,每块给予500元的奖励。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