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同行动,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2011-09-28 15:31

 

 

2011年9月28日是第5个世界狂犬病日,主题是“共同行动,使狂犬病成为历史”。28日,杭州市、建德市二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分发狂犬病防治手册,解答市民疑问。活动还通过狂犬病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调动市民共同防治狂犬病的积极性。活动当天,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自行车队22名队员骑车环绕新安江一周,向市民宣传狂犬病防治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凌云到现场查看指导。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以来已发生了5例狂犬病例,狂犬疫情防治形势相当逼人。卫生部门号召公安、农业、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通过开展集中的动物疫苗接种、科普讲座、媒体宣传、专题节目等活动,提高公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度,调动广大群众全面参与。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