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城尽飘桂花香 花香怡人沁心脾
2011-09-28 19:38

 

近段时间,留心的市民都会发现,不论是走在繁华的新安路上,还是徜徉在江滨公园里,一阵阵桂花的清香扑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一簇簇小米般大的金桂银桂挂满技头,点缀在绿叶之间,向人们放送芳香。

“我每天早上都在江滨公园锻炼身体,两边的桂花香让人感到心情愉快!”家住新安江城区的王女士说,她最喜欢桂花的香味,闻着让人觉得精神都要好很多。

“真是太香了,闻起好舒服。”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在江滨路上的何天华,看见马路上两边争相盛开的桂花,感叹不已:“真是太美了,芬芳无比。”

记者从市政园林管理处了解到,近年来,为进一步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山水园林城市,我市以实施城市“森林工程”为契机,在主干道边,马路两边及一些小区,尤其是白沙公园、虹桥公园、江滨公园都栽了不少桂花树。才几年时间,几千棵桂花树经过城市环卫园丁的培育和全城人民的呵护,现在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每逢绽放花香时,真是让人沉浸在芬芳迷人的环境下,分享优美环境下的无穷乐趣。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