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目摔跤队缘何屡获奖?
2011-10-10 19:41

在9月中下旬举办的2011年杭州市青少年摔跤比赛中,马目中心学校摔跤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夺得了3枚金牌和3枚铜牌,所获金牌数第四、团体总分第六的好成绩。一个乡村学校,缘何能在高手如林的杭州又一次拿大奖?为此,记者走访了该校的负责人。

校领导告诉记者:“该校摔跤队组建于2007年,当初学校没经费也没有场地,为了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学校决定把并不宽敞的学校食堂三楼改建成了摔跤训练场。”

市体育局对此十分支持,专门派了专业教练前往指导。学校的老师和队员训练都非常刻苦,训练房没有空调,冬冷夏热,队员们却一点也没有偷懒。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组队的当年学校参加杭州市青少年摔跤比赛就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的佳绩,并在2008年继续排名第三,2009年更是在杭州市全民运动会上取得团体第六的好成绩。

“马目中心学校有好的摔跤老师,农村学生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拼劲十足,不畏艰辛,忍耐力特别强,再加上学校对这个特色项目十分重视,所以才能到杭州拿奖。”说起马目中心学校摔跤队的成功原因,校领导十分自豪。

如今,摔跤已成为了马目中心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大亮点。体教结合,“双管齐下”,重点培养体育特长生在体育方面的特长,特别是摔跤的训练,使原本束缚于课堂的学生拥有“自主性”、“创造性”,从摔跤运动中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从而证明自己的能力,增强其自信与自尊,使个性得到充分的调整和发展、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和谐的发展。

家长们同样也从孩子们的摔跤比赛中收获了喜悦,一些家长说,自从孩子进入摔跤队以后,以往那种懒散的学习态度在慢慢地发生着转变,不仅身体练得非常棒,学习的注意力也比以前更集中了,自然而然成绩也就赶上去了。

该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把摔跤作为教育教学中的一大特色发展,使摔跤成为马目中心学校一块最响亮的招牌。(记者 范胜利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