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院引进目前世界一流的彩色超声设备
2011-10-11 15:17

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彩色超声设备——美国Voluson E8四维超声诊断仪(以下简称四维彩超),该设备已于9月15日正式开机,目前已为50多名患者提供了检查。

市一院B超室副主任方明介绍,Voluson E8四维彩超是目前世界一流的彩色超声设备,与普通的彩超相比,四维彩超实现了从平面到立体的跨越,而且它基本不受视角限制,图像清晰度更高,能实时获取四维图像,为医生的诊断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信息。可用于腹部、心脏、新生儿、泌尿科、浅表组织与小器官、外周血管等领域的临床诊断,尤其是妇科和产科方面尤为突出。目前市一院以开展妇科和产科类检查为主。

孕妇四维彩超检查是产科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其最佳检查时间为18—26周,因为该时期胎儿较小,羊水较多,胎儿活动度大,体表较丰满,有利于胎儿四维超声成像及系统胎儿畸形筛查。通过四维彩超检查,不仅能看清胎儿生长发育状况,还能看清胎儿长相及各种动作与表情,如吸吮手指、用手捂脸、伸舌头、喝羊水、伸手蹬腿等,对孕妇而言更增加了亲切感。

黄女士较早到医院做四维B超的孕妇。怀胎23周的黄女士躺在检查床上,时不时地用余光瞅瞅四维彩超显示屏上的图像。黄女士的丈夫则看着屏幕上妻子腹内的婴儿模样,满脸笑容,并不时地嘀咕着:“手拦着脸了,在蹬脚呢。”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要市一院做四维彩超检查需都提前预约。

(通讯员 邵慧娟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