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2011-10-11 20:16

为检验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坚持以练为战,着眼实战,10月11日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了一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市疾控中心邀请了杭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专家前来授课,对各乡镇卫生应急处置小分队队员进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疾病暴发调查、疫点消毒处理、个人安全防护、样品采集、健康宣教等。

下午的应急演练内容将时间设定10月11日上午8点45时,某中学校医务室报告该校从昨天上午开始到今天早上有20多名学生出现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其中2名症状较严重的学生转市一医院救治后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目前发病学生不断增多。

疾控中心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反应小分队,携带传染病个案调查表、防护用品、药品、消杀器械、采样器材和试剂等,在2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随即开展了现场流调、样品采集、疫点消毒与健康宣教等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生动逼真,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演练结束后,疾控专家对演练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包括事件报告、反应速度、应急物资储备、个人防护、标本采集、疫点消毒和健康宣教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实习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