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村民春节前有望喝上新安江水
2011-10-17 13:52

连日来,杨村桥集镇接引新安江水工程正在加紧开挖路面、铺设自来水管网,、力争在2012年春节前,让集镇及周边四个行政村的一万多人喝上纯净的新安江水。

长期以来,杨村桥集镇及附近行政村村民饮用长宁溪河水,遇上洪涝和干旱季节,水源水质安全得不到保证,广大居民要求改善饮用水水质的呼声十分强烈。作为杨村桥镇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项目,总投资1100多万元的杨村桥集镇接引自来水工程从2009年开始进行设计、论证,并于今年9月26日正式动工建设。

杨村桥镇副镇长姚根伟告诉记者,从目前进度来看,整个饮水工程建设进展还是不错的,按照工程计划进行。预计在2012年春节前,整个杨村桥集镇范围以及绪塘、上山、杨村桥、官路这几个村主管网铺设将全部到位,力争在今年年前集镇范围内的居民都能喝上新安江优质安全的饮用水。其他行政村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分批实施好农民饮水安全工程。

目前,杨村桥镇引水工程已开挖路面管道1800米,铺设主管网400米,工程完工后将形成杨村桥城市和农村供水一体化的区域性供水模式。届时,杨村桥集镇村民将告别饮水难现状,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同网同质的饮用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