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十字爱心牵手 沈伟平励志奖学金入驻三河小学
2011-10-17 13:57

10月14日,由杭州市和我市红十字会牵头,在沈伟平先生的爱心资助下,三河小学举办沈伟平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

三河小学地处大洋镇,交通不便,学校环境配备相对滞后,尤其是历经了6·18洪涝灾害后学校受损严重,在得知了这一情况后,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沈伟平先生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和我市红十字会将75000元捐献给三河小学。其中45000元用于灾后重建,其余30000元作为励志奖学金,在三年中每年分别奖励发放给25名贫困优秀学子。捐献仪式上,沈伟平先生表示,只要今后条件许可,他将继续通过义卖形式注入奖励资金,并嘱咐各位学子要“读圣贤书、看古今事、做艺术人、修道德心”,并将这四句话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学校与师生共勉。据了解,沈伟平先生此次爱心捐助除我市三河小学外,还为淳安、临安两地进行了捐助,捐款总额达21万元。

仪式上,三河小学的学生为沈伟平先生系上红领巾,以此表达对沈先生的感谢之情,并承诺将会继续好好读书,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将来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杭州市常务副会长陈美丽对沈伟平先生的善举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她说,这既是一种对教育事业的支持,更是一种爱心传递的榜样,她希望这些贫困优秀的学子们能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学会接受爱,发展爱,传承爱!(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