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启动
2011-10-19 16:44

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会议,这标志着我市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启动。

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发放政策的相关内容。副市长徐建华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徐建华指出,首先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制度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市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建立这项制度是实现老有所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体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和公平正义所在;其次是要吃透政策,做好宣传,把握重点,做好发放工作。政策的核心的内容是80周岁——89周岁老人每月发放50元高龄津贴,原来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长寿保健补助金”更名为“高龄津贴”,标准不变。同时要把好审批关和监督关,对于年龄大的孤寡老人,失能、低能的五种老年人要做到上门服务,方便老年人;热情服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为发放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整合资源,财政、劳动、民政、公安、审计、监察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切实把政府的好事办好、办实。确保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