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小伙一个月两次丢钱包失而复得
2011-10-19 19:48

他说:“建德人好,民风也好。”

 

 

一个月内丢了两次钱包,幸运的是两次都失而复得。10月19日中午,在建德工作的金华小伙小张带着水果来到沧滩社区感谢23岁的小姑娘金晶。

根据失主小张的描述,18日下午自己从杭州开完会后赶回建德,回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内除了600多元现金外,还有饭卡、银行卡和身份证。小张赶紧到小区内寻找,不料无果。19日一大清早小张就赶紧去汽车站问,答案依旧一样,失望之余,小张只得去补办身份证和银行卡。不料在补办的路途中,却接到了沧滩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自己的钱包已经被好心人拾到。

在沧滩社区,记者见到了从家里赶来的金晶和其父亲。金晶告诉记者,18日傍晚她从杭州赶回建德,在下车前看到了后座的钱包,因为天色已晚,金晶先把皮夹带回了家。考虑到钱包内的物品很重要,第二天一大早,金晶就和父亲就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寻失主小张,但是周围的邻居却说这里没有这个人。无奈,父女俩只好像沧滩社区求助。工作人员通过多方渠道,终于找到了失主小张,原来他已经搬了家。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小张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来自己已经两次丢了钱包,但却都失而复得了。上一次,小区居民捡到交给了保安师傅,这次又被好心的姑娘捡到。

小伙子于2005年考入建德公务员系统,目前已经在建德安家。他说:“建德人好,民风也好。”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