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策不变 办法多变桥东区块征收工作求实效出实招
2011-10-26 16:36

全市开展土地房屋百日征收工作以来,桥东区块已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75户。征收过程中,桥东指挥部始终坚持政策不变的原则,同时深入广大被拆迁户,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难题,倾听他们合理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为被拆迁户着想,引导他们积极支持配合征收工作。

严把拆迁政策执行关,就是要坚持政策的公开公平公正,坚持政策的严肃性和延续性,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一个算盘算到底,一个办法补到底”。在这个基础上,学会换位思考,从被拆迁户的角度出发,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他们的疾苦,切实考虑他们的合理诉求,尽最大能力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维护好他们的自身合法权益,让他们真正共享城市开发建设带来的品质生活。

当了解到部分上了年纪的被拆迁户反映安置小区坡度大,出行不便,绿化少,布局不合理等意见后,指挥部积极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及时对合理化的建议加以改进;部分被拆迁户反映住房有轻微渗漏现象,指挥部第一时间通知施工方,加以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例如得知少数被拆迁户已有其他住房,并不愿意搬迁到安置小区时,工作人员积极联系中介服务机构,帮助寻找买家,通过市场运作将安置房变成真金白银的人民币,实现被拆迁户利益最大化;再有少数集体土地被拆迁户尚未拿到安置房,需要在外过渡安置的,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千方百计帮助寻过渡房源,帮助搬家,联系车辆水电。总而言之一句话,把被拆迁户当亲人,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份内的事,把诚意贴到他们的心坎上去,真正赢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从而化解矛盾僵局,积极配合征收工作。

(通讯员 吴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