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高院出台物业纠纷案件审理新规
2011-11-01 16:39

近日,省高院出台的《关于审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实施。《意见》虽然只有23条,但是几乎涵盖当下物业纠纷所有热点。早在9月13日,省高院经过1年多时间调研出台《意见》前,通过媒体(包括网络)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回应,因此《意见》也是国内首个融合草根智慧和专业人士意见的物业纠纷案件审理新规。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法院2007年受理一审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1161件,2008年受理3107件,2009年受理5355件,2010年受理数则在6000件以上,四年间增幅达417%;而今年前三季度受理数已超过5000件,同比有增无减。

近年来小区业主殴打保安或保安打伤业主、业主驾车封堵小区大门或道路、物企反映业主不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业主认为物企服务不到位等大规模投诉的事经常见诸媒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反映出当前物业服务领域中存在许多亟待规范的问题。因此,该《意见》的出台为我们今后解决物业纠纷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王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