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村级统计人员基本情况调查
2011-11-02 15:42

村级统计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村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关系到统计调查资料的准确性、全面性。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统计队伍建设,近日,市统计局组织了一次村级统计人员基本情况调查。

据悉,本次调查共涵盖了全市241个村及涉农社区、居委会,调查内容包括专兼职情况、年龄结构情况、文化程度情况、统计从业资格证持证情况、工资补贴情况等。经调查,全市村级统计员兼职率达98%,其中51岁以上的占42%,初中及以下学历的有30%,还有10%人员未获得统计从业资格证。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村级统计员兼职事务工作多,真正干统计工作时间少,而且年龄、学历、知识结构等基础条件不理想,致使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很难提高,统计工作难以正常开展,导致统计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统计数据上报不及时等情况较为普遍。基层对健全村级统计人员的管理考核制度,构建村级统计队伍的保障体系诉求十分迫切。

(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李美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