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持证残疾人实名制调查
2011-11-02 16:00

11月2日,市政府残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近13000持证残疾人开展实名制调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市残联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残联实名制调查指导员对残疾人实名制调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要勇于挑起这项工作的重担;要组建好指导员、督察员、调查员三支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培训费、资料费、调查员登记费、残疾人礼品慰问费要到位,做到调查一户,温暖一户;要注重调查方式,做到多问、多观察、多解释、多关心“四多”,对调查中残疾人提出的问题,要根据市残联印发的《建德市残疾人服务指南》,给予解答;要提高调查入户率、见面率。调查员要根据下发的调查表内容进行调查,不得改变调查内容,入户率、见面率要求达到95%以上,以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持证残疾人实名制调查工作是根据省残联、省统计局、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与需求实名制登记工作的通知》文件,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而开展的,目的是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翁朝晖)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