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鸟画家张树才来我市交流
2011-11-06 18:41

 

当代著名浙派花鸟画家张树才先生于11月5日来建与我市千岛画院进行艺术交流。

交流会上,张树才先生与我市美术骨干畅谈绘画心得,并现场挥毫,与他们一同构思作画,切磋画艺。

据介绍,张树才为浦江人,今年71岁,从艺五十余年,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是浙派花鸟画大家吴茀之先生的入室弟子,致力于花鸟画创作。曾任浙江省美协理事、金华市美协副主席等。作品《青霞紫雪点春风》、《金秋》等参与国内外画展,《油菜群燕》入选全国第三届花鸟画邀请展,《回归》入选迎澳门回归画展。

他的画,传统功力深厚,取材广泛,讲究一个“动”字,无论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溶于自然形态中,显示花鸟画的生命力。除了牡丹、荷花、兰花、翎羽、毛竹这些花鸟画常有的题材外,他还喜欢画野竹、野卉,更喜欢画稻、豆、麦、菜花之类的,追求一个“土”字、“野”字。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